一个迷妹

二刷白夜,这就是我所爱的周巡

艹,心疼死了

梅子玉:

都说邰伟心里装了太多东西,可是周巡又何尝不是?


作为牧羊犬,他的羊死了,还死了一窝,可是他连悲伤都无人诉说。甚至于,当同事问他是不是认识死者的时候他也只能摇头说不认识。


然后他还跟老刘去吃了晚饭,关宏峰赶到的时候他正用牙签剔牙。


谁能体会他吃那一顿饭的心情?


之后找到了凶手,凶手是他最崇拜仰慕的人的弟弟。他最崇敬仰慕的人在为弟弟的案子与他斡旋,他始终不停地问双关,问高亚楠,你为什么坚信关宏宇是无辜的,有没有情感以外的理由。


他要抓的是“凶手”,不是“关宏宇”,他很乐意看到凶手不是关宏宇。如果能让他相信关宏宇是无辜的,他也可以帮忙。可惜,没有人信任他。


我并不是在指责别人,站在别人的角度可以理解对周巡的提防,我只是心疼周巡的孤军奋战,是的,他一直是一个人。


关宏峰身边有自己的兄弟,有兄弟的女友,有黑客,有高智商朋友,有美女老板娘,甚至有虽不明真相却坚决维护他的迷妹。


周巡有什么?谁是他的朋友?


周巡从来都不会特意去交一个朋友,他到处得罪人,他跟刘长永天天吵架,可是他却真心真意地想把刘长永和周舒桐从最危险的处境中撇出去。


他失败了,刘长永死了。赵馨诚问他和刘长永的死到底有没有关系,他呆呆地说:“有关。”


那一句“有关”的分量有多重,即便是唯一能谈上是他朋友的赵馨诚也不能懂得。


还记得王志革夜闯警队的时候,他和周舒桐先赶到,明明知道王志革有枪,他却把自己的枪交给了周舒桐,嘱咐她在门口等着,看见王志革就开枪。他自己呢?他赤手空拳地走进藏匿着杀人凶犯的大楼。


他看似粗鲁蛮横,却心细如发,他维护关宏峰,警告刘长永,照顾周舒桐,他甚至不忘叮嘱肚子大了的高亚楠不要爬高上低的,不方便。


可他自己呢?车被做了手脚,枪炸膛了,差点被安腾打死,事后,他一脸的无所谓。开车遇险后,回办公室吃零食压惊,若无其事地和小汪讨论,仿佛差点死掉的是别人。有人要杀他这件事仿佛是最不重要的事,他只记得警告刘长永不要趟这浑水。


他对刘长永说:“你是有儿有女的人。”


是的,刘长永有儿有女,他不忍让他涉险,他自己呢?35岁了家里就只有一个老爹,他无牵无挂,所以死了也无所谓。


所以由他来冒所有的风险。


局长说:“将来出了事我也罩不住你。”他说:“看我造化呗。”


他一直都在孤军作战,其实他有想交的朋友,他想交的朋友,十五年了,仍然没有拿他当朋友。

评论

热度(70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